進入越南隔離新規定 (2021年5月6日)

2021-06-24

越南4月29日起爆發本土疫情,包括河內、河南、永福、興安、峴港、安沛、胡志明市、廣南、同奈及海陽等地陸續發現確診病例。為此,越南政府刻正加強力道防治疫情傳播,在此呼籲大家除繼續配合5K(戴口罩、勤消毒、保持安全距離、不群聚、填寫健康聲明)等各項防疫措施外,並提醒以下新規定。

進入越南隔離新規定~
21天集中隔離+7天健康監測

依據2021年5月5日越南國家防疫指導委員會第600/CD-BCD號公文:

1、即日起入境越南集中隔離日數,自14天延長為21天。

2、在隔離期間的第1天,第14天和第20天至少進行3次病毒檢測

3、持續遵守稍早發布的第597/CD-BCD號公文規定

依據同日越南國家防疫指導委員會597/CD-BCD號公文,7天健康監測期間應遵守以下規定:

1)必須每天向當地衛生官員申報健康。

2)不要離開住所,如因工作或從事其他必要工作,則必須通知當地公安和衛生部門。

3)嚴格執行5K。

4)不到公眾場合及參加公眾聚會。

5)如果需要前往其他省市,提前通知居住地的省或市疾病控制中心,以便進一步管理,監管健康監測。

6)在家庭或住所健康監測期間,必須利用資訊技術應用監測疫情預防的實施。

上述新規定,可能會因各省市疫情嚴重程度,而有不同的執行方式。提醒國人事先做好準備,未來在結束21天集中隔離期滿後,配合越南政府防疫措施,另外進行7天健康監測,共同防止疫情散播,以維護自身、家人及社區鄰里居民的健康。

駐越南代表處 敬上

越南國家防疫指導委員會2021/5/5第597 /CD-BCĐ號公文

 

 

文章資訊來源: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https://www.taiwanembassy.org/vn/post/20580.html

更多消息